三百六十日一更

变相日更XD记得下载国家反诈app

大调之花6

aph&hp联动


!预警很长,见第一篇

祝各位同好食用愉快。


教师休息处的大门被打开,麦格气冲冲地走进来:“哦,天哪,天哪,天哪……!”

“怎么啦,亲爱的米勒娃?是谁惹得你这样恼火?”波莫娜.斯普劳特关切问道。

“还能有谁呢?”麦格鼻翼翕动,看上去约莫是心里头堵住了,“波特先生和他的伙伴们,统共四个人——甚至有隆巴顿先生和格兰杰小姐!深夜在学校里乱跑!当然,马尔福也在其中,你知道是哪个马尔福……他先一步被捉住了……”

斯普劳特侧着身子歪过脸,与麦格凑得更近些:“让我猜猜,你狠狠扣了他们的分数,是吗?五十分?”

“一人五十。”麦格回答。

“梅林啊,”斯普劳特瞪大眼,“你认真的吗?这下子格兰芬多可就垫底了!要我说,你有些冲动了,上回韦斯莱家的捣蛋鬼在耀的课堂上把幼年曼德拉草放出来了,耀甚至笑眯眯的——”

“如果你是说他当场把弗雷德和乔治的头插进花盆里并且和我告状的那次,那么是的,他看上去笑得非常灿烂,并且极度委婉地向我表示他和孩子们的耳朵差点失聪。”

“哦,别这样,他是个好脾气的人。”

“是啊,是啊!一个好脾气的人!”麦格揉了揉太阳穴,“而我怎么会不了解自己学院的学生呢?这样的人都受不了这群精力旺盛的小鬼头,我要怎么办?”

波莫娜抱住对方的肩膀,安慰说:“放宽心,他们的内在还是不错的,并且很有才华,将来总会为大家有所贡献的。”



多年后麦格回想起这句话,真不知其是一语中的还是一语成谶。




绿色的飞飞兔鼓动翅膀,像一阵青绿色的薄荷风穿透霍格沃茨的走廊——它如此迅疾,以至于人们远远地察觉到有劲风舞过。

薄荷飞飞兔从窗户口撞进来,落到地板上。赶巧的是,六个国家都聚在一起。

“好孩子,辛苦了。”亚瑟揉了揉兔子的毛绒脑袋,抬头与几位同事正式道:“伙计们,时机要到了,赶在邓布利多前取回魔法石,这不难做到,是吧?”

“还用说吗,走吧,别磨蹭了,天才追球手波特该抓到那只钥匙了。”


哈利没想到第一次——也许是第二次——正面对上伏地魔,居然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平日里深感可怜、同情、弱势的奇洛教授,此刻居然如此令人恶寒。

怎么这样呢?即使哈利如此讨厌斯内普,也替对方感到一阵厌恶:他们对奇洛设下的骗局深信不疑,想想看吧——他都说过什么话?在海格和麦格教授那,他们都说过斯内普什么呢?现在这一切看上去竟是这样可笑了。

“好啦,好啦,救世主,大难不死的男孩——哈利.波特,你还指望谁呢?难道会有谁来帮你吗,邓布利多?还是那群可笑的老教授们?”这些词句飘飘忽忽地从伏地魔丑陋的嘴巴里嘶哑着拖出来,哈利非但没有害怕,反而有些莽撞地愤怒了。

绝对不把魔法石给他。哈利晕乎乎地想。


伏地魔下令——奇洛冲了上来,哈利伸出手阻挡他——奇洛的胳膊开始烧焦了——真是个怪事!哈利也迷糊了,他不假思索地抓向奇洛的脸——疲乏一股脑涌上心头,哈利似乎被吓坏了——伏地魔成了一团黑岩窜出来——然后,有人抓住了他的肩膀——是什么?

那是什么?

是谁?


有个人——一定是某个他认识并且熟知的人,拦下了黑烟,看样子那玩意儿原本试图击碎自己的身体。

哈利最后只觉得有什么叹息了一声,随后感到一阵子快活的轻松,约莫是什么重担被拿掉了——于是精疲力竭地闭上眼。


再次醒来,已是三天过后。


眼皮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沉重,哈利睁开眼,脑袋只是一团浆糊,窗外明亮得很,空气里甚至带着些令人愉悦的甜丝丝儿。

这是哪儿呢?医护室,好极了,准是有人救下他了,保不准是邓布利多教授!这样来看,魔法石也该保住了。

这是一个心潮澎湃的结果,伏地魔的阴谋被击碎了,一切将回到正轨,他再也打扰不了自己在霍格沃茨的美好生活。


下午的时候,邓布利多来看望哈利了。他看上去一身轻松,想来事情处理得十分妥当。哈利感觉身体状况好多了,至少能让他把自己脑袋里的问题都提出来。

“怎么样?教授?魔法石怎么样了?我最后看到了另一个人,他是什么人呢?”哈利急不可待地问着,“伏地……黑魔王,他总不能再崛起了,是不?”

邓布利多眼里跳动着活力的智慧:“别担心,孩子,魔法石给了我一位朋友,也就是最及时到场的那位。我个人是非常信任他的。这个狡猾的家伙上午还给我出了道谜语,我勉勉强强猜到了,因而更加确信了我多年来的猜想。没有人比他更能使我放心了,魔法石交给他是完全没问题的……至于伏地魔,我们就这么称呼他吧。他尚未消失,只是需要时间好休养生息,宛如毒蛇潜入自己的洞,匍匐徘徊,总有一天要回归。也许是明天,或者不久的将来。”

哈利诧异了:“伏地魔还没有消失,那岂不是人心惶惶了!那尼.可勒梅呢?他将会死掉,是吗?”

“看来你对一切都调查清楚了,哈利。”邓布利多乐吱吱地,“你听我慢慢给你说吧。”



赫敏和罗恩是一起来的,他们看上去担心极了,三人相聚之后显得那么快乐。哈利把奇怪巫师的事又说了一遍。

“什么,奇怪的人!?你没在开玩笑吧。”赫敏用细细尖尖的声音叫起来了,罗恩也一脸忧心忡忡:“怎么!难道这事儿还有其他人知道?可我们只通知了邓布利多!”哈利很想告诉他们,这反应实在有点儿夸张,但他确实累得难以再多说些什么。

赫敏又换上了惊诧的表情:“你这么说,我倒觉得哪里蹊跷了,我去借猫头鹰的路上看到教授们往四楼赶呢!也可能不是四楼,或者我神经敏感——但他们确实是从我出来的路往回走,可不是急匆匆的,仿佛算好了时间似的。”

“都有哪些教授呢?总不能有麦格教授哇,她还在为咱们上次的事生气哩!”

“柯克兰教授,正在争吵的琼斯教授和布拉金斯基教授,王教授,波诺弗瓦教授……额,还有谁来着?哦,是了,威廉姆斯教授,”

“真是活见鬼!难道那六位教授也有猫腻吗?他们会是第二、三,甚至六个奇洛?!你没告诉邓布利多吗?”

哈利连忙打断他们:“别傻了,我只记得出现了一个人,怎么能是六个!这太荒谬了。我说了,他只说那是一位朋友。”

即便如此,哈利内心还是隐隐担心着,毕竟奇洛给了他当头一棒,他有些过度紧张了。

哦,哦,总不能有这么多叛徒!邓布利多教授肯定能察觉的。哈利自我安慰,而且不晓得是出于某种心理,他不大希望自己相信柯克兰是黑魔王的爪牙。




邓布利多赶回来的第一件事便是询问哈利的情况,男孩已经被教授们送往波比.庞弗雷那儿了。在邓布利多以为魔法石已经被毁时,亚瑟.柯克兰找上门来——他的手里正静静地躺着那颗奇迹般完好保存的红色石头。

“现在,我该说点什么好呢?或者,您想知道些什么?”亚瑟.柯克兰像往常那般平静地说着。

邓布利多的镜片遮盖不了眼里复杂的思绪:“从您和您朋友们的身份讲起吧,我如此好奇,甚至整个霍格沃茨都在好奇。”

亚瑟舒了一口气,好像放下了什么:“我料到是这个问题了……这么说吧,您和其他教授们,学生们,全体巫师和麻瓜们,穷人,富人,老人,青少年,一直到刚出生的婴儿,永眠于棺材的可怜人,不论是什么人,在这片土地上世代生存活动的人们,都是我身体里的血液——而我是肉体,承载一切,诞生一切。我的朋友们与我一样,但不是这片土地的。”

“您明白吗?”


房间里保持着沉默。良久,一声衰老的叹息才轻轻荡漾在空气里——


“我想,我明白了。”





嗯,彩蛋依旧是有时间补:D

感谢大家的喜欢!终于把第一部写完啦,写第二部再把设定填填……主要是怕一直停留在第一部会造成审美疲劳,自己写起来也会不舒服。

也没有什么太多要交代的,就是希望以后能越来越精细,名副其实地获得大家认可。我这个人不是很喜欢在某件事上敷衍,所以容易钻牛角尖,有什么问题大家尽管指出!同时也希望有什么建议可以提一提,类似剧情发展什么的……

再次感谢大家!非常感谢!爱你们!

6.3补了彩蛋,准备写文。





感谢阅读。

评论(10)
热度(36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百六十日一更 | Powered by LOFTER